商雁鸿到我县调研公益诉讼等工作

日期:2019-05-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杞玉昌点击:7427 字号:

5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商雁鸿带领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委、州人民检察院、州总工会等单位领导,深入我县调研公益诉讼等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跃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何家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普应聪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姚县城公益诉讼工作案件现场察看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到大姚县彩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到金碧镇七街仓西村赵祚传烈士故居了解红色文化建设情况,到金碧镇石洞水库察看了抗旱蓄水情况,并看望慰问了1名已故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家属和1名意外伤害致残的驻村工作队员。调研组在县人民检察院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普应聪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商雁鸿建议:一是要始终从“事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的高度来认识公益诉讼,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结合县情实际,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开展好公益诉讼;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案件线索渠道,扩大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