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大局强监督 依法治县谱新篇

日期:2019-01-0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851 字号:

大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简  报

第15期

大会秘书处                               2019年1月8日

紧扣大局强监督   依法治县谱新篇

1月8日,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大姚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讨论。代表们认为报告充分显示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有高度、监督工作有力度、特色创新有亮度、代表履职有深度。代表们表示赞同,对认真做好今后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马跃云代表说:一年来,在县委的领导下,在上级人大的指导下,县人大党组切实发挥作用,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强化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和提高机关干部队伍能力素养建设上,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推行“3+4”工作目标管理以及“月检查、季考核、年评价”工作机制,强化质量、效率评价管理,工作活力不断增强,代表议案建议落实率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沈克敏(列席)建议:县人大要加强对人大代表培训,培训可以采取理论学习加外出考察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宋宗基(列席)建议:1.人大在行使职权的同时,要加大力度发挥好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的作用,充分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对宪法和法律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2.动员督促广大基层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在思想、行动、认识上要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悟和把握,发挥带头作用。

汪光献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要对建议进行评估、分类,抓实交办环节,建立督办、续办机制,准确界定办理结果,提高建议办理实效。

余忠诚代表建议:1.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把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等民生工作作为重点加强监督;2.健全完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落实考核机制,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加强跟踪督办,进一步提高议案、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

黄忠(列席)建议:继续加强人大常委会的自身建设,提高监督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王定钊(列席)建议: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污染防治方面的视察、调研力度。

李忠凯代表建议:1.进一步加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力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使其能主动开展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坚实的保障;2.进一步加大对代表意见、建议、议案的办理力度,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力度。

李雪江代表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应多搭建代表沟通平台,促进代表充分履职。

普应聪(代表)建议:加强民生领域的监督,积极发挥在脱贫攻坚、棚改、城市管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监督作用。

张如喜代表建议:1.人大代表要宣传政策,引领群众,及时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从思想上达成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2.做好代表履职工作,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为民发声,及时反馈群众的所思所盼;3.人大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特别是农民代表要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基层工作中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

王以华代表建议:人大对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要真正落到实处,提高办理质量,成立专项机构,督促办理进度、监督完成效果。

何必发代表建议:1.要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县级部门的监督力度,力争在届期内对25个县级部门开展评议,实现全覆盖;2.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让人大代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3.加大对人大作出的《审议意见》的跟踪督办力度。

张忠德(列席)建议:人大要在如何有效发挥代表作用上进一步着力和思谋。

初怀雄(列席)建议:1.认真研究创新监督方式,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在职权职责范围内进行监督;2.认真履职,依法行使职权,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

苏建勇代表建议:人大代表活动方式要形式多样,多组织代表外出学习别人的发展理念。

郭剑(列席)建议:县人大要加强对民营企业各种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视察、监督。

李红亮代表建议:1.县人大要加大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办理实效的监督;2.县人大在代表履职作用的发挥上还需要继续创新;3.县人大要在人大代表活动中创新方式,多组织考察、学习;4.如何提高人大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权威性要进一步研究探索。

王晓霞代表建议:1.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对精准脱贫的监督力度,确保脱贫攻坚项目件件落到实处;2.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回复力度,提高代表履职的积极性;3.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培训教育力度,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李广山(列席)建议:人大要加强对国防教育、国防军队和后备力量的调研力度,关心关注国防事业。

席仕斌(列席)建议:持续加大工作的创新力度,对监督工作实践进行认真总结,使之规范化。

杨平代表建议:加大对农村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唐红珍代表建议:要强化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积极指导帮助基层人大开展工作,加大对农村的法律宣传力度,促进立法、监督等工作有效顺利推进。

张继林(列席)建议:1.县人大常委会应加大对代表的培训教育力度,组织调研视察邀请乡镇代表参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2.人大要强化对监督成果的运用。   

武有建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制度,将村(社区)“三职”干部中的人大代表履职纳入补助范围。

曹丕红(列席)建议:进一步健全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制度,建章立制,促进代表履职常态化。

吴亮代表建议:1.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激发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增强活力;2.围绕县人大提出的“3+4”工作目标管理机制,进一步解决如何管理的问题。

周建民代表建议:1.改进人大代表小组的活动方式,增强针对性,不走过场;2.人大应强化对代表的联系、服务工作。

李瑛正代表建议:1.人大应深入抓好代表管理制度的落实,避免搞形式,督促代表认真履职;2.人大代表培训要突出专题,组织有针对性、有深度的培训。

李开春(列席)建议:1.人大开展执法检查要加大民生领域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2.以环保世纪行活动为抓手,促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

邹建华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议案、建议办理答复质量的跟踪问效,重视意见、建议面商答复和工作落实之间存在差距的问题。

任勇代表建议:可采用“以件计补”的方式鼓励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更好地履职。

刘会荣代表建议:要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高定位开展人大代表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活动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结合,组织到省外发达地区进行参观学习和考察,拓宽人大代表和干部的眼界和思路,提高发展意识和能力。

赵丽(列席)建议:尽快形成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跟踪督办机制。

彭剑波(列席)建议:我县有全国和省州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应建立五级代表联络机制,互通信息,促进代表提高履职水平,提升意见、建议质量。

张恩(列席)建议:要继续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发挥评比促进作用。

李云春(列席)建议:人大要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监督,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的防控。

普文海(列席)建议:加大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督查力度,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履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