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神圣使命 建言献策促发展

日期:2019-01-0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153 字号:

大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简  报

第14期

大会秘书处                               2019年1月7日

肩负神圣使命  建言献策促发展

1月7日,各代表团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

郑建颖(列席)建议:1.各乡镇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之路,寻找适合发展的农业产业,同时,重点做好传统产业的提质增效工作,特别是加大核桃生产、包装、销售力度,尽可能在一定区域范围做到品牌统一、包装统一,制定核桃等级划分标准,加强品牌打造,突出产品特色,提升核桃商品化水平,实现核桃经济效益最大化;2.三台乡要依托小百草岭良好的生态环境,走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的绿色发展道路,通过举办马拉松比赛等体育赛事,带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3.政府应推广自动化、无纸化办公系统。通过手机、平板等硬件终端推送会议材料,减少纸张消耗和人力投入,建成点对点的协同办公系统,实现县乡村三级干部移动办公。

李雪江代表说: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以法定的形式将全县下步发展思路和目标固定下来。建议:1.注重盘活资产,特别是要盘活土地资源,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拉动GDP增长;2.加强对盗伐、滥伐林木和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好大姚的绿水青山;3.要统筹抓好乡村垃圾、污水处理,做好“七改三清”,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4.加大对司法体制改革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法检两院的支持和保障。

肖梅代表建议:1.积极推广“千万工程”经验,超前谋划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重点加强农村卫生厕所建设、基础硬件设施配套工作,严厉打击农村私搭乱建行为;2.重视彝绣产业的长效发展,要完善彝绣人才的认定、评定机制,加大彝绣产业的宣传推介力度,完善彝绣产业扶持的良性机制;3.认真执行男女平等这一基本国策,要从顶层设计上更加关注和关爱妇女儿童。

扈文章代表建议:1.继续加强脱贫攻坚引导员培训工作,积极做好迎检准备工作;2.加强对县城背街小巷路网改造建设的统筹,避免顾此失彼引发信访;3.适当提高村(社区)委员和村民小组长的待遇,提高村(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

刘会荣代表建议:1.对不能焚烧的垃圾由县级集中处理;2.建立全县性的农村保洁员待遇保障制度,稳定解决保洁员工资待遇问题,确保各村民小组环境卫生有人保洁和管理;3.加大户厕改造力度,对农村户厕进行改造,提升居住条件。

天顺亮代表建议:1.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一是对护林员、生态护林员、天保护林员的工作进行统筹,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提升森林资源监管水平;二是加大违法惩处力度,严惩违法者,起到震慑作用;2.建立水源保护地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做好水源地的生态保护。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确立“谁开发谁保护、谁污染谁付费、谁受益谁补偿”的机制,科学界定水源地保护者与受益者的权利义务,采取财政转移支付、专项基金、受益者适当付费等多种方式,建立科学、合理的生态补偿机制,在水源地开展生态保护补偿试点,让保护者获得合理补偿。

肖亮(列席)建议:1.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垃圾分类处理、清运,设立公益性岗位和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加强乡村保洁;2.继续加大脱贫攻坚氛围营造力度,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和非贫户的认可度;3.继续加强就业扶贫的力度,确保底数精准、培训精准、输出精准、服务精准、保障精准。

张继林(列席)说:大姚着力打造的绿色食品基地、绿色能源基地、健康产业基地给金碧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实惠,“六城同创”更是辐射带动了金碧的发展,让金碧人民受益。建议:1.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对龙头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2.用好用活每村30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完善分配、激励机制,适当给予村组干部奖励,调动发展积极性,切实加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3.加强乡村人才培养,加强对村组干部学历、素质双提升,加强人才智力保障,为乡村振兴奠定人才基础;4.建立垃圾处理长效机制,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提升成果,建立垃圾清运制度,落实环境卫生监督员岗位,加强监管。

邹学琪(列席)建议:1.在2019年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重非贫困村的补短板工作,实施一批“小而精”的项目;2.加大对企业、工业的帮扶力度,培植新的工业企业;3.认真梳理县城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历史遗留问题并逐一进行化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4.将失地农民困难救助资金列入2019年财政预算。

赵丽(列席)建议:1.通过招商引资在各乡镇引进并扶持建设一个核桃、花椒等农特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解决核桃、花椒等农特产品滞销、价格低、群众变现难、收入减少等问题,着力在产品开发、品牌打造、附加值提升上进行挖掘和开发,不断提升农特产品产业效益;2.全县统一移风易俗操办标准,更好规范群众操办红白事;3.县级部门要加快开发公益性岗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解决搬迁安置群众发展问题。加大劳务输出的管理力度,大力培养劳务经济人或推行乡村干部驻厂,对长期驻厂组织务工人员务工的,由县级给予一定的管理服务费用,负责协调务工人员生活习惯改变、语言交流不畅等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出得去、留得住、能发展。

张海燕(列席)建议:1.要高度重视各项规划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规划先行;2.政府要加大培植税源力度,统筹使用好财政资金,积极发挥资金效益;3.持续推进健康步道建设,形成环线。 

张天云(列席)建议:1.要加强政府债务性风险防控,在实施项目建设中,要充分考虑财政资金到位情况,防范发生债务风险;2.加大乡村项目规划力度,做到规划先行,特别要加强建住房占用公用道路情况的监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