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真言汇集民智 绘蓝图凝心聚力

日期:2019-01-0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883 字号:

大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简  报

第10期

大会秘书处                               2019年1月7日

建真言汇集民智  绘蓝图凝心聚力

1月7日,各代表团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建议、献良策,共绘大姚发展蓝图。

马丽(列席)建议:1.高度重视大姚核桃价格逐步下滑问题,引导农户安全洗果,加大对外宣传、营销的力度;2.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监管;3.进一步打造百草岭旅游品牌。

杞玉昌代表建议:1.进一步支持和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要突出重点扶持发展农特产品深加工企业,加大我县优势农特产品的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扩大产业规模,巩固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成果,增强县域经济实力;2.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大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力度,明确细化具体执法责任,保障必要的行政经费,坚持严格规范执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谢天鸿代表建议:1.要加强城市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划实施,避免重复性投资;2.要以“六城同创”为契机,制定完善城市管理机制,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的管护力度;3.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积极向上争资金、争项目,助推大姚经济社会发展;4.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个体经济等民间资本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5.要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力度和处罚打击力度,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任勇代表建议:1.在“森林县城”建设过程中,要选择常绿、耐冻树种,并在冬季做好防霜防冻工作;2.强化餐饮行业餐厨垃圾处置管控力度;3.重视乞讨人员供养、收容等问题;4.加大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力度,整合统筹不同部门和项目的建设计划,规避城区道路长时间、不同部门的占道施工情况,降低因反复施工造成的成本浪费;5.进一步推行“限塑令”,适当补贴环保用品,逐步改变因成本过高而难以推行环保用品的情况。

李志祥(列席)建议:1.抓好基本医疗工作,充分激发卫生院医生和乡村医生的工作积极性;2.加强对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等工作的信息化建设;3.加强对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

李宗明(列席)建议:1.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2.加大土地出让力度,抓好全国土地调查工作。

李雪平(列席)建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护好大姚的绿水青山。

杨新明(列席)建议:1.进一步统筹优化各种会议;2.适当放宽外出审批的程序;3.在车位收费上区分路段,老城区可适当提高收费标准,新城区少收费或不收费;4.将东岳庙恢复使用,把东岳庙和西河印象列为一体开发打造;5.进一步统筹好公务员、事业单位绩效分配机制。

王荣书(列席)建议:1.打好桂花绿色产业品牌;2.加大对百草岭自然保护区的开发力度;3.乡镇要高度重视农村食品安全工作。

起云志(列席)建议:1.重视教育志的编制,加强宣传,强化教育名县打造;2.高度重视乡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好乡土文化调查及普查登记。

杨于建代表建议:1.加强对城乡结合部村(社区)的关注力度,在政策上和投入上多给予支持帮助;2.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加强源头治理和保护。

车必林代表建议:1.加快解决2017年以来60岁以上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问题;2.加强对城乡结合部的建设规划,积极支持帮助预留地建房住户解决道路、排水和垃圾污染等问题;3.在村(社区)设立环境卫生监督员,加强卫生监管;4.尽快给予解决政府建设金碧工业园区、工业大道征用土地未兑现的青苗补偿。

刘顺代表建议:加快实施涧水塘村委会石洞、大水箐、雾露箐三个小组村组道路硬化,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武有建代表建议:白鹤水库灌区水费收取不合理,水库管理人员经费由农户“买单”,部分农户负担过重,群众怨言较大,希望水务部门出台合理的用水机制。

沙朝禄代表建议:1.妙峰水库、将军水库应收归政府管理使用,解决生产生活用水困难问题;2.在仓街规划建设一个集贸市场,缓解交通压力,改善人居环境,振兴乡村经济。

武建英代表建议:1.加快解决锁北村委会小豆冲小组农业用水、灌溉问题,列项实施一条三面光沟渠;2.锁北村委会龙马冲石门坎、谢家两个小组坝塘泥沙淤积、生活垃圾污染严重,闸门破损,请求水务部门给予修复。

金华芬代表建议:1.加快解决楚姚高速公路建设历史遗留问题,泗溪村委会部分田地被水淹两年之久未得到解决;2.积极发动群众、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提升;3.加强对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交通违法治理和驾驶员的教育力度,助推文明交通。

杨红梅代表建议:1.加强对村组畜牧养殖户的监管,规范养殖行为,解决粪便乱排和污染问题;2.尽快将殷连村委会罗屯至王家屯沿河道路硬化纳入规划。

李建梅代表建议:加强对村内闲置校舍的利用力度,盘活资产。

肖光明代表建议:1.建议给予凉桥村桑水配套,帮助发展壮大蚕桑产业;2.加快推进钟秀至新街大桥村组道路提升改造,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3.在部分不具备清运条件的村组建设垃圾池,解决农村垃圾处理困难。

鲁灵珠代表建议:农村小坝塘污染严重,建议加快解决污染问题,改善人居环境提升。

王祥才代表建议:加强对乡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管理,确保乡村医生在岗履职尽责。

刘启翠代表建议:1.在项目安排上要注重对城乡结合部、县城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投入力度;2.加大对城区私搭乱建行为的打击、拆除力度;3.建议完善城市社区居民小组长补贴机制。

赵小平代表建议:1.给予乡镇民政机构安排一定的工作经费;2.将流浪乞讨人员纳入社会救助,对收容救助精神病人的安康医院给予一定的扶持;3.建议提高村(社区)委员和村民小组长的待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