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报告献良策 立足县情谋发展

日期:2019-01-0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118 字号:

大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简  报

第9期

大会秘书处                               2019年1月7日

围绕报告献良策  立足县情谋发展

1月7日,各代表团继续对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进行认真审查,一致赞同这三个报告。

杨明代表建议:1.加强县乡村社保工作衔接力度,尽早安排部署相关工作;2.规范社保卡发放方式,确保能查到社保卡去向、发放到位情况;3.加快公路塌方后堆积物清除速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杨以鸿代表建议:1.继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均衡村组之间项目,提高群众满意度;2.建立健全基层卫生体制激励机制,配齐配强乡村医生队伍,提高乡村医务工作者能力和水平,解决好乡村卫生室常规药品短缺问题,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负担;3.加大对扶贫项目工程建设的监督力度,切实解决好工程量不足、工程质量不过关、群众意见较大的问题;4.加强对村集体经济的管理,规范村集体经济账务核销手续,解决好村集体经济“报账难”的问题。

薛亚(列席)建议:1.加大对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的资金支持,尽可能按人拨付工作经费;2.加大对龙山开发和建设的力度。

王定彪(列席)建议:1.适度压缩房地产商土地供应,从源头上减少商品房存量,预防社会风险;2.增加农村公共服务岗位,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激发群众生产活力;3.加大棚户区土地规划项目建设的力度;4.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协调好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5.高度重视工业发展,积极培育新型税收产业,出台相应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陈朝华(列席)建议:1.加强部门间协调联系,规范、统一年度统计数字核定工作;2.解决好征地补偿、水窖建设补助资金兑付等历史遗留问题,减轻基层工作压力,化解社会风险;3. 筹措安排村级年度考核绩效资金,激发村干部工作积极性。

席仕斌(列席)建议:1.健全工资绩效考核分配方案,使其更加合理;2.统筹协调安排工作,精简会议;3.窗口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便民利民;4.加大人员统筹安排,一些部门被政府抽调到协调指挥机构的人员较多,难以维持单位正常业务运转。

毛红斌(列席)建议:1.将省外务工与就近务工统筹推进,切实解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压力;2.加大民营企业扶持力度,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张文源代表建议:1.尽快落实六苴镇五亩以上规模连片种植百合的补助兑付;2.楚雄矿冶的三供一业划转地方进行管理,涉及的人员较多,希望政府在人员和经费上给予支持;3.加大对离休老干部的帮扶和关爱力度;4.交警在执法检查的位置选择上要更加人性化;5.加大对赖访、闹访、缠访户的依法打击力度。

唐红珍代表建议:1.希望公安部门对户口变动的群众及时与村委会沟通,切实解决农转城导致多本户口本的家庭现在并户困难的问题;2.合理规划县城停车带和停车场;3.加快六苴镇百合补助资金兑付进度;4.增加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杨丽英代表建议:1.加大对优秀企业的培育力度,发展壮大本土企业;2.重视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完善中小企业风险补偿机制;3.乡村振兴战略要与企业一起探索,有机结合;4.关注扶贫搬迁到县城人员的就业,解决好扶贫车间人员管理难的问题。

杨郁(列席)建议:1.继续落实好税收收入问题,严格奖惩,培植税源;2.加强对企业异地注册的管理,加大对本土优秀企业的支持和关心力度。

张光燕代表建议:1.逐步提高城市企业老职工群体的待遇;2.工会经费要足额拨付,解决工会工作开展难度大,帮扶经费不足的问题;3.加大除贫困村以外的其他村组道路硬化的力度;4.优化绩效考核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一定政策;5.关注楚雄矿冶资源枯竭后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朱先春代表建议:县人民政府在环境保护方面加大对涉及六苴铜矿的环保项目给予更多的资金支持和帮助。

余晓燕代表建议:进一步规范百合的种植和收购,促进百合产业的良性循环发展。

陈华代表建议:1.教育部门应给予半山区学前教育学生一定的补助,解决就学难的问题;2.加快者纳么村委会、红光村委会村组公路硬化进度,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杨平代表建议:1.加强“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2.明确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至县城安置人员的归属管理问题。

钱正平代表:1.“放管服”改革事项要明确划分责任,合理统筹人员安排;2.加强天然气收费监管,降低天然气前期安装费。

郭锡祥(列席)建议:1.公墓应该由殡仪馆统一管理,保证老百姓买得起墓地,加大乡镇公墓的推广建设力度;2.深入调研,多渠道多途径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进度。

李雪梅(列席)建议:加大对出租车价格的监管力度,切实做到明码标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