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乡镇代表“家”“站”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日期:2018-11-1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558 字号:

11月8日至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带领由法工委、教工委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到石羊镇、三台乡、铁锁乡督促检查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及乡镇“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建设。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石羊镇人大代表之家和石羊社区、坟箐、黎武、柳树、郭家、永丰6代表工作站,三台乡人大代表之家和三台社区、必期拉、多底河、博厚4个代表工作站,铁锁乡人大代表之家和铁锁、自碑么、杞拉么3个代表工作站,认真查看各人大主席团、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的硬件设施配备、制度建设和日常工作运转台帐,与乡镇领导和部分代表座谈,听取对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以及代表工作之家、代表工作站建设的意见建议。检查组认为,近年来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和乡镇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规范运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服务基层代表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使之制度化、经常化,推进乡镇主席团工作和基层代表工作的提升;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平台的作用,注重实效,开展活动,切实为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提供平台和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