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跃云到县财政局调研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

日期:2018-11-1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7439 字号:

11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跃云带领县人大调研组,到县财政局对全县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进行了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家明,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听取县财政局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和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后,马跃云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财政管理的政策、机制发生了显著变化,地方政府融资受到严格控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加强了管理,人员经费支出、脱贫攻坚刚性支出增大等因素的影响下,全县财政收入仍保持持续增长,预计可完成人代会通过的目标任务,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这是县委坚强领导、县人民政府统筹调度、财政等相关部门努力工作的结果。同时,全县财政收入仍存在着全县财政收支形势不容乐观,财政收入增长乏力、结构不优;向上争取资金力度不够,完成全年财政支出目标困难较大;偿债压力增大,收支矛盾突出等困难和问题,需要加以重视和解决。就进一步实施好“十三五”规划纲要,做好财政工作,马跃云强调,一是要正确研判、准确把握形势。要坚定信心,深入调研,用好国家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财源培植问题,夯实财政增收基础。二是要防范化解风险。通过盘活资源、资产,推进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改革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偿还债务,做好风险防范。三是要增强预算执行的自觉性。深化部门预算管理,科学编制预算。严格预算执行,建立和完善预算约束机制。做好审计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落实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配合做好预算联网监督等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