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日期:2018-07-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光波点击:13481 字号:

    7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级领导汪光献、李宗林、李雪江及县人大常委会转任处级职级干部,县级相关部门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县纪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实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姚县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大姚县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大姚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对县人民政府办理《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的调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作出的有关审议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跃云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一要抓好本次会议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强我县财政经济、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工作。二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加强监督工作,提升监督实效。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继续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财政预算执行、人大决议落实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等为重点,加大监督力度,强化追踪问效;二是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坚持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基础,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继续坚持和完善代表工作的各项制度,继续推行“3+4”工作目标管理机制,加强代表服务管理,提高代表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推动代表管理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目标,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重点,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