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对《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向楚雄州惠彝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申请大姚县2016-2017年棚户区西北片区改造项目资金相关事项的议案》的决定

日期:2017-10-1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3326 字号: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对《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向楚雄州惠彝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申请大姚县2016-2017年棚户区西北片区改造项目资金相关事项的议案》的决定

(2017年5月3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大姚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向楚雄州惠彝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申请大姚县2016-2017年棚户区西北片区改造项目资金相关事项的议案》。会议决定:

1.同意县人民政府授权大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向楚雄州惠彝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贷款3亿元,期限25年,年利率为4.445%,2020年开始还本金,到2042年还清本息;

2.所融资金用于县城西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

3.同意该借款本息列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并按期偿还;

4.县人民政府应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

《关于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报告》的

意  见

(2017年5月3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大姚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汪光献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统筹协调抓好社区矫正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持续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社会对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回应民意和社会关切,针对社区矫正对象不同类型,有针对性地组织抓好宣传教育,针对林木案件多发现象,引导干部群众依法处理好发展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积极探索政府向社区购买社区矫正社会工作服务的有效途径,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将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部门协调,增强工作合力。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各项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判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部门间的支持配合,切实增强齐抓共管能力;按照各部门的职能职责,不断把“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融入到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中,帮助社区矫正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切实减少和预防重新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强化队伍建设,严格依法监管。进一步整合社区矫正工作资源,切实缓解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工作力量不足问题;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强化刑罚执行意识,着力提高依法监管的技能和水平;不断拓展社区矫正教育内容,创新监管工作方法,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成效;积极探索实践,建立和完善社区矫正人员管理信息交换及共享平台;严格执行社区服刑人员接收、管理、考核、奖惩、解除等各项监管措施,不断提高执法监管水平,为平安、和谐大姚建设而积极努力。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

《关于我县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报告》的

意  见

(2017年5月3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大姚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光献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我县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为切实抓好我县职业教育工作,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支持,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发展职业教育相关政策的宣传,不断增进社会、家庭、学生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更加注重对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引导,积极培树正确教育观、成才观、择业观,为职业教育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二、改进办学模式。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导向,主动适应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需要,着力解决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师资结构、办学条件、合作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合作办学,加快与相关院校、企业间的合作,积极探索多元办学、校企一体办学模式,通过深化合作,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生巩固率和就业率。坚持工匠精神,培树专业标杆,发展优势品牌,以精、细、实的要求培养技师型人才。

三、优化师资结构。严把师资入口关,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完善专业教师招聘任用办法,不断提升“双师型”教师比例,着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大在职教师的在岗、转岗培训力度,健全激励机制,完善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学校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